发病机理

临床诊断

心理测试

疾病特征

答疑解惑

网瘾诊断

感统训练

中医治疗

西医治疗

另类治疗

案例分析

相关知识

招生简章 >>
您现在的位置: 中崋心理教育网 >> 厌食症 >> 发病机理 >> 文章正文
文章 书籍视频 图片

药物过量或中毒能引起厌食症?
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2-6-30
 当前,滥用药物的现象非常普遍,无论有病还是没病的孩子都用药。无病的孩子家长给吃营养药、滋补品,有病的孩子就得吃最好的药。一个普通的感冒,就要带着孩子跑几家医院,每家医院都开了药,最后到底给孩子吃哪种药,家长也不知所措。

  俗话说 “凡药三分毒”,如果把药物名称不同而成分类似的药放在一起服用,药物的毒副作用就大了,会直接加重对胃肠功能的损害,影响食欲。如常用的红霉素、麦迪霉素、洁霉素、罗力得等药物,都有胃肠反应,如服用后可出现恶心、呕吐、食欲减退、腹痛、腹泻等症状;如果将其中二种或三种药物同时服用,这类反应自然加重,严重影响孩子的食欲。

  近年来,微量元素的检测日益受到重视,各种微量元素缺乏病猛增,一时间,补铁、补钙、补维生素 D、补锌、补碘成了热门话题。个别医务人员和家长误把微量元素当补品,认为有益无害,多多益善,结果微量元素中毒病例屡见不鲜。多数中毒病例都伴有厌食症状,特别是维生素 D中毒,主要表现就是顽固性厌食。所以家长在给孩子用药时,一定要慎重,切不可自作主张。


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栏目精选

 

火热专题 更多专题

全国客服①
全国客服②
全国客服③
教学教务
合作加盟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最新文化精华
 

热点文章

频道精选

关于我们 | 媒体报道 | 联系方式 | 免责声明 | 合作加盟 | 招聘信息 | 投诉建议 | 友情链接 | 广告刊例
学校地址:南京市白下区常府街85号新大都广场写字楼乙幢27楼A座 客户服务 电话: 025-84293828 025-86663472 025-84293096
中崋心理教育网 心理咨询师官方QQ群 ① 53314688 ②78630619
版权所有 Copyright @ 2006-2008 中崋心理教育网(浏览本网主页,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*768)
苏ICP证0601194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