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睡眠障碍

病因分析

诊断标准

失眠治疗

中医治疗

西医治疗

心理治疗

失眠护理

心理测量

催眠音乐

失眠相关

招生简章 >>
您现在的位置: 中华心理教育网 >> 失眠 >> 睡眠障碍 >> 失眠原因 >> 文章正文
文章 书籍视频 图片

吃减肥药不当会造成失眠吗
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转载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3-2-28
  病情描述:
  我半个月前因为吃减肥药,就开始出现入睡困难,早醒,多梦,早醒以后就再也睡不着了,想要睡着很困难,脑子特别清醒。失眠弄的我很难受。
 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:
  买了两盒安神补脑液吃,晚上睡觉脑子没有那么清醒了,但是入睡还是很困难。
 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:
  请心理医师给我正确的指导,吃减肥药真的会引发失眠症吗?
  专家分析:
  心理医师经过研究表明,在减肥药使用不当的情况下,人体生理内分泌系统可能会因为失去平衡而出现失眠症状。还有很多减肥药药效的发挥是通过让服药者中枢系统兴奋实现的。当中枢神经系统持续兴奋,人也就睡不着了。很多患者都曾反应过以前买过的减肥药,刚吃就感觉心跳加速、晚上失眠,于是不得已停用。
  另外,有些人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和麻黄素。服用这种药的初期,减肥效果凸显,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,会出现情绪不稳定、妄想、幻觉、失眠等障碍。同时,麻黄素能作用于中枢神经,其潜在危险性高于减重的治疗效果,服用后可能导致失眠、心悸,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地觉得眩晕。
  因此,专家提醒爱美的少女们,服用减肥药后出现的失眠现象可能与药物有着直接关系。因为减肥而让自己的睡眠面临危机,为了美而以健康为代价是不值得的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    栏目精选

    火热专题 更多专题

    全国客服①
    全国客服②
    全国客服③
    教学教务
    合作加盟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最新文化精华
     

    热点文章

    频道精选

    关于我们 | 媒体报道 | 联系方式 | 免责声明 | 合作加盟 | 招聘信息 | 投诉建议 | 友情链接 | 广告刊例
    学校地址:南京市白下区常府街85号新大都广场写字楼乙幢27楼A座 客户服务 电话: 025-84293828 025-86663472 025-84293096
    中华心理教育网 心理咨询师官方QQ群 ① 53314688 ②78630619
  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@ 2006-2008 中华心理教育网(浏览本网主页,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*768)
    苏ICP证0601194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