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
健康资讯

身体健康

心理健康

健康测试

 压力管理

健康知识 中医养生 时尚健康

药品信息

您现在的位置: 中崋心理教育网 >> 健康频道 >> 身体健康 >> 健康 >> 文章正文
文章 书籍视频 图片

吃什么药物会让你味觉不正常

作者:佚名    文章来源:转载    点击数:    更新时间:2011-12-15

吃什么药物会让你味觉不正常
    事情总是矛盾的,药物能治病还很容易引起药物副作用,在服一些药物时易造成味觉不正常,也就是味觉障碍。那什么药物会让你味觉不正常呢?
  引起味觉障碍类型

  味觉异常:

  总感觉嘴里有明显的甜味、苦味、酸味、金属味等。可引起口中甜味的药物有乙酰唑胺、卡托普利、氟尿嘧啶、速尿、硝苯地平等;可引起口中苦味的药物有苯乙丙胺、阿司匹林、卡马西平、克拉霉素、氟尿嘧啶、硝酸异山梨醇、左旋多巴、普鲁卡因胺等;可引起口中酸味的药物有苯佐卡因等;可引起口中金属味的药物有头孢曲松、乙胺丁醇、氯沙坦、二甲双胍、甲硝唑、硝苯地平、四环素等。

  味觉丧失或减退:

  即对酸、甜、苦、咸等味感觉不到或感觉减退。引起味觉丧失或减退的常见药物有乙酰氨基酚、氨苄西林、克拉霉素、西米替丁、皮质激素、氯沙坦、洛伐他汀、二甲双胍、甲硝唑等。

  药物引起的味觉异常多数是在长期用药后慢慢出现,每个人程度不一。药物引起味觉异常有多种机制,主要原因是药物与体内的锌结合,形成不溶性的物质从体内排出,导致体内缺锌,引起味觉异常。多数药物在停药后,可很快恢复正常,少数药物在停药后,要持续数周甚至数月。

  改善药物引起的味觉异常可采用补锌的方法,每天补充25~100毫克锌,平时多吃含锌量高的食物,如猪血、猪肝、芝麻、黄豆等。

  所以,早服用药物治疾病时,要当心药物引起味觉障碍,要早知道什么药物会让你味觉不正常。

 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
  • 发表评论】【加入收藏】【告诉好友】【打印此文】【关闭窗口

    栏目精选

    火热专题 更多专题

    全国客服①
    全国客服②
    全国客服③
    教学教务
    合作加盟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  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    热点文章

    频道精选

    关于我们 | 媒体报道 | 联系方式 | 免责声明 | 合作加盟 | 招聘信息 | 投诉建议 | 友情链接 | 广告刊例
    学校地址:南京市白下区常府街85号新大都广场写字楼乙幢27楼A座 客户服务 电话: 025-84293828 025-86663472 025-84293096
    中崋心理教育网 心理咨询师官方QQ群 ① 53314688 ②78630619
  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@ 2006-2008 中崋心理教育网(浏览本网主页,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*768)
    苏ICP证06011946号